昨天收到三姨短信,让我注意身体,估计是看着我的POCO觉 得我很可怕,总是在外面吃饭,这种生活方式实在对身体是个很大的伤害!事实也确实如此,估计身处这个世代的人,没有多少人是真正健康的,我们吃的东西,喝 的东西,甚至连呼吸的东西,都被无止尽的“添加”了许多可怕的元素!一切似乎都避无可避。当然了,多在家吃饭总比经常外食要对身体好许多,这点毋庸置疑! 只是……
我又在为自己辩护!因为我必须正视,我自己的快乐!如今工作经常直落到晚上8点 多。就像朋友说的,辛苦工作后必须吃点好的才对得起自己!而在我,吃其实不是最重要的,重要的是籍着吃饭时间,在与友相处谈天说笑中所收获的轻松与快乐, 这是一种生活节奏的调节剂,让每日的忙碌不那么可怕甚至重要。就像周末和朋友聚会,虽然地点会经过精心选择,但是大家更喜欢的是在一起的时间,没有正经事 儿做的时间浪费,才是生活!
人能把握住的东西实在太少,我们身处的每一秒都在成为过去,都在“构成”回忆。曾经有人和我说,为了未来生活愉快,你现在就要忍辱负重,就是吃得苦中苦,过去,可能2、3年 前我还赞成这个观点,但慢慢的,我已经完全走向反途。这和苹果原理,和趁年轻多赚钱等有时间有钱了再去旅游一样,苹果永远吃不到好的,老了则很多地方已经 力不从心只能远远观望。如果我此刻不快乐,无数个此刻都不快乐,那么当我老了回头,我可能会发现我的记忆里都是不快乐,更何况,在中国这片土地上,在变幻 莫测的这个时代,你怎么知道末日与未来哪个更先到来?关于时空,人类能把握的只有当下,你可以说我贪图享乐,但这就是我此刻的思量与认定(不排除未来可能 会改变),我能抓住的只有当下,我要尽自己所能让自己快乐,当下的分秒必争,而不是花太多的时间规划虚妄的未来。
活 在当下?人无远虑必有近忧!这个世界没有真理,每个人的选择不同,没有对错,只有认同与不认同。但什么生活方式最适合自己?却永远只有自己知道。我很幸 运,因为身边有那么多关心我的人。其实……在饮食上我还是非常注意的,即使外食也基本不碰煎炸油辣等的垃圾食品,我享受的是每一个与朋友相聚的时光,我看 中的是坐在对面的人,而不是桌上的食物,抚平心灵的寂寥,食物,没有这个能力。
谢谢三姨,你的话我深深的记在心里,我很固执对吧?!请原谅我。其实,知道我现在最缺的是什么吗?是定时的运动与平和的心态……
祝好,广州见。
二〇一一年七月二十四日
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